close

  中新網7月1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1日報道,日本政府探討國境附近島嶼的保全與振興措施的專家懇談會,彙總一份建議書,明確表示希望將約160個“無名島”進行命名、對於約280個“無所有者”的島嶼,推動實施所謂“國有化”。
  懇談會已經將該建議書提交日本沖繩及北方領土擔當相山本一太。
  報道指出,針對島嶼的“國有化”事宜,日本政府已著手實施調查。日本政府計劃在8月左右對“無名島”進行命名,9月以後啟動將相關島嶼登記到日本“國有財產”登記冊的工作。
  日本於1977年首設領海法,目前有400個離島被納入其所謂“領海據點”。日本海管部門在將釣魚島非法“國有化”後,繼續對其海洋周圍的無人島嶼進行調查,聲稱還有280個島嶼屬於“無主地”。日當局已擬定方針,稱為鞏固海洋權益,要將這一些島嶼收回“國有”,而且也將為其中160個所謂“無名島”立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臺之後,首創海洋政策部長職位,首任是其親信山本一太。對於領海政策,山本認為必須加速步伐立法,“以便能進行管轄。”
  山本還曾表示:“將把離島作為國有財產登記,加強管理。將(對外)傳播這一訊息。”
(原標題:日本推動周邊島嶼“國有化” 欲將160個島命名)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