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0.9.22
心情筆記 2010.9.22
◎說別離
冷清的房間,流盪著感傷的樂音:「相愛之人,終須別離。」當緣分已盡,任你哀求、淚流,依然無法喚回所愛的人。要含淚別離?還是歡喜相送?或是彼此給對方深深的祝福?



一次又一次的別離,讓我學會不再流淚,不再哀傷,而是接受失去所愛的人的事實。因為再多的不捨,再多的悔恨,是無法改變別離的事實。該慶幸,又回到一個人單純的日子。



當相愛不再是甜蜜,當愛情成為彼此的枷鎖,無限負擔與不愉快時,分離也許是最好的選擇。不必再彼此傷害,也不用再彼此牽腸掛肚。只記得曾經相處的愉快,曾經擁有甜美的時光和回憶。



不必說抱歉,當緣分已盡,要欣然接受,彼此祝福。讓生活回歸單純與孤寂,享受生命中另一種自由與自在。



◎困頓與挫折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困頓與挫折。你可以抱怨、哭泣或是傷心絕望,但不能只想依賴別人的關懷和愛,走出自己的困頓與失敗。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要成功或是失敗,別人是無法幫助你的。



朋友可以給你鼓勵和支持,但走出生命低潮的漩渦,是需要用自己的雙腳走出來。就像陷在泥淖中的你,別人可以拉你一把,但也要你有堅強的求生意志,用自己的力量,才能脫離泥淖。



如果只是依賴別人,也許連想幫忙你的人,最後也一起身陷泥淖中。當一群人,只是互舔傷口,互相安慰,是無法走出生命的困頓的。需要的是有一股向上的力量,牽引大家脫離困境。



也許你正在自艾自憐自己的悲傷,但也不要忘記朋友的支持和祝福。當有人願意扶持你,應該珍惜,也更該奮起向上。而不是只等待別人的救贖,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路。



朋友只能幫助你,但無法代替你走出人生的困境。



陳清枝寫於2010年中秋夜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