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社大山一日遊(朝陽會員李英鈺文)
水社大山一日遊
文:李英鈺  圖:張文添
揮別基隆溼冷的天氣,咱們朝今天的目標→水社大山前去, 果然不負眾望,天色是越來越明亮,雖然沒有看到出大太陽,偶兒還是看得到陽光露臉的時候,對基隆人來講,就是一種奢侈 的享受,幸福的感覺,不是嗎?
當車抵達湖口休息站小休時,驚見了久未謀面的前總幹事 陳生從 先生,讓我感觸到相逢自是有緣,憶起剛入會時,所認識的朋友,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逐漸消失在活動的行程中,是升格當起了ㄚ公ㄚ嬤顧孫去,還是事業太忙,亦或體力不支‧‧‧‧讓我更珍惜身邊的朋友,懂得把握爬山的時機,也趕快跟阮大師〈居然當起賓拉登,將整個臉遮起來〉,抓住機會和陳生從陳大哥合照,捕捉這難得的鏡頭。
水社大山位於中部風景名勝地日月潭區,與大尖山、貓蘭山、後尖山合稱為「日月潭四兄妹」,尤以水社大山是為日月潭畔,最醒目的第一高峰,標高2059公尺,可別以為單程約為5.5K,來回爬起來得花上7至8個鐘頭,可是帶有挑戰性的中級山哦!感謝領隊陳財貴大哥的精心安排,今天的行程不同於往昔,一為純休閒組,自由遊湖去,一為登水社大山,大夥兒在停車場拍團體照後,便兵分兩路,分道揚鑣去了。
我們從南入口處,可愛的伊達紹牌樓進入社區。沿途的景緻、風味,在在都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它於台灣光復後曾被改名為“德化社”,現已改為傳統族名了。路上我們的阮大師為了體恤大家,煮個招牌湯薑母鴨犒賞大夥兒驅驅寒,放下身段向當地人要個薑母,想不到熱情的居民讓他隨意採,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想爬水社大山,那得來盤開胃菜→先走上1853階的水社步道,可別打退堂鼓哦!到達終點1.6公里處才是登山口,旁有一座“ 伴山亭”的 涼亭,邊邊立有指牌,右上往水社大山,直行往北入口處活動中心,ㄚ!捺ㄟ阿ㄋ,箭頭朝向涼亭,幸好發覺到,隊友趕緊將它調整好,也算功德一件。
小?片刻,拍好照正式踏上登山口,來到了一大片的孟宗竹林區,給人一種寧靜安詳  的感覺,好喜歡這片竹林哦!
正好遇見幾位筍農忙著採收冬筍,大家不約而同停下腳步,上前觀望,見他輕而易舉將筍子挖出,居然有帥哥好奇的用起登山拐如法泡製,嘿! 這位帥哥未免太天真了吧!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要有周全的工具,更需要有豐富的經驗,小心可不要因小失大,賠了登山枴,還是學學美女們買現成的吧!大夥兒就哈拉起來,採買、拍照,歡笑聲劃破了這片寧靜,開心不已。算算再不上路,回程可要摸黑了,才邁開腳步前進。
來到4.2公里處,有座美美的涼亭,頂著透明綠色的屋頂,設計別致的牆面,寫著水社大山,獨數一格的造型,有別於其他涼亭,
而附近的捲腺蕨更可愛,長的像個大問號?一般,探出頭來,好奇著我們的到來,當我們抵達時,早已飄來陣陣煙松大哥的咖啡香,接下來是美女團的泡麵,以及阮大師的薑母鴨‧‧‧夠豐盛了吧!正當我們盡情享用午餐之時,突然出現一位資深美女,那筋疲力盡,惹人憐惜的模樣,才知她已有半載的時間,沒受到朝陽的加持、 照顧,功力大退了,可別小看她哦!以前3000公尺左右的山,對她而言,是小Case,難不倒她的,誰知今天卻慘遭滑鐵盧,可見持續有恆是多麼的重要啊!
用畢午餐朝著攻頂目標前進, 在那座山型的立牌前拍照留念 ,為自己留下紀錄,終於可以安心下山了,一路上跟在添哥及阿杉哥的後頭,聽他們娓娓道來,人生不同的歷練,受益良多,更發現途中添哥撿起路旁的垃圾帶下山,樹立起爬山人的好榜樣,那種勿以善小而不為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不愧是朝陽的活動組長,可敬可敬也!
夜幕低垂,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車行至沙鹿的金福華餐廳,用畢豐盛的晚餐,便一路歡唱回基隆,車上眾歌星們,個個使出看家本領,尤以阮大師的搞笑最精采,居然沒跟從字幕唱,把大家弄的捧腹大笑,還真有本事呢!也為本次的活動劃下完美的En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