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12月16日報道,12月16日是印度黑公交輪姦案2周年紀念日。在2年前的這一天,印度發生的公交車輪姦案引起全世界的關註,而時間過去了兩年,這件轟動一時的事件給當前的印度社會帶來哪些影響?《印度斯坦時報》日前一項調查的結果顯示:在受訪的2557名印度女性中,90%的女性認為印度的安全措施在黑公交輪姦案後沒有任何改善。調查還發現,印度女性極度缺乏安全感,86%的女性在天黑後會儘量避免單獨外出。
  然而,印度警方和政府官員對此做出辯解,稱當局已經採取一系列安全改進措施並扶助積極實施。但是女性遭遇性侵犯問題根深蒂固,在短短2年內難以徹底解決。
  在2012年12月16日,一名女大學生和她的男性朋友當天看完電影之後,乘坐新德里的公共汽車回家,但他們在車上受到了五名男乘客的攻擊,這名女大學生遭到輪姦並最終不治身亡。
  據報道,輪姦案引發印度對治安狀況的反省,並產生了極大的社會影響。專家稱,由於印度社會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印度的女孩和婦女面臨著從人口拐賣、性侵犯到童婚、硫酸襲擊等一連串威脅。這些現象在印度時常發生,但新德里最為嚴重。印度官方數據顯示,從2014年年初到11月5日,新德里登記在案的針對女性的犯罪案件已超1.3萬起,而2013年同期內案件數量約為1.1萬起。
  路透社報道稱,印度年關將近,警方已經加強巡邏,增強了車輛盤查力度,公交站、地鐵站等公共場所附近檢查尤為嚴格。但是,受訪女性表示,她們看到了警方採取的措施,但並不認為這能改變什麼,她們還是和以前一樣缺乏安全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