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報記者董川峰報道 昨天,上海交通大學第45屆校運會在校園巡游中拉開帷幕,有別於其他高校常規的校運會,交大今年的學校運動會增設了“校園巡游”這一特別環節。各個巡游表演方陣,可謂氣勢恢弘,創意迭出。
  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打造了火箭花車、電院師生組成變幻的箭頭圖案、物理與天文系師生組成漩渦星系形狀……昨天賽場上,還來了6位“特殊的運動員”,它們是來自上海交大工程訓練中心的“NAO 仿人機器人”,將參加包括競走跑步、“點球大戰”、撿球和廣播操表演4項比賽,這些參賽項目均為交大學生自主研發的科創作品。
  上海交大工程訓練中心冷春濤老師說,根據編程的內容,“NAO仿人機器人”不僅能賽跑、踢足球、做廣播操,還能跳舞,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並能夠實現與人的親切互動。
  (原標題:機器人加入交大運動會比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