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防爆裝備的安全部隊人員嚴格控制民眾的出行,以抑制埃博拉病毒的擴散
  工作人員正在處理埃博拉患者遺體(資料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日報道,馬裡首個因埃博拉病逝的二歲女童,生前可能同141人接觸過,但當局至今仍未找到其中的57人。醫療專家擔心,疫情可能會因此在馬裡及其鄰國蔓延開來。
  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被低估
  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10月31日說,有兩個跟女孩有過接觸的人可能已經受到傳染。其中一個人沒有做測試,另一個做了測試結果還沒出來,還有三個疑似病例的測試結果都為陰性。
  另外無國界醫生組織指出,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可能被嚴重低估,一些村莊幾乎全村人都染病死亡,當地病死的人數可能比世界衛生組織10月31日所公佈的4951人的總數還高。
  無國界醫生高級協調員扎卡賴亞到訪塞拉利昂後說:“情況是災難性的,有幾個村莊和社區幾乎無人幸存。其中一個我去過的村莊,原本有40個居民,39個都死了。”他強調,“整個社區都消失了,但卻沒有統計在內,形勢其實更加糟糕。”
  扎卡賴亞說:“世界衛生組織說有個2.5修正繫數,所以,病患人數是目前的2.5倍可能更接近實情,實際數字應該是一萬、一萬五千或者二萬。”
  印尼疑似埃博拉感染者正接受隔離治療
  據臺灣“中央社”2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出現兩名從利比裡亞回國、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癥狀的病患。目前兩人都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檢驗結果最快將在3日出爐。印尼部長妮拉表示,這兩名市民回國後都出現發燒、腹瀉、出血等癥狀,經檢測後證實感染瘧疾。
  這兩人均來自東爪哇,分別是29歲和46歲,兩人在10月26日從傳出埃博拉疫情的利比裡亞返抵印度尼西亞。29歲、姓名縮寫為M的民眾目前正在東爪哇茉莉芬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46歲、姓名縮寫為SG的民眾則在東爪哇諫義里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兩人都在利比裡亞工作8個月。
  至於兩人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印尼衛生部傳染病部門主管阿迪塔瑪表示,衛生官員在接下來21天內會密切監控這兩名市民以及同機回國的印度尼西亞乘客。阿迪塔瑪指出,截至11月1日,印尼境內沒有發現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案例。他還強調,目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的兩名市民的檢體於11月1日送往國家醫療研究發展實驗局進行檢驗。
  中國
  向西非提供新一輪抗埃博拉物質援助
  當地時間1日,中國政府分別向塞內加爾、剛果(布)捐贈了抗埃醫療援助物資。中國援助幾內亞比紹的防控埃博拉物資已於此前一天完成移交。
  此次中國政府向塞內加爾提供的物資價值500萬元人民幣,包括防護服、噴霧器、手持紅外體溫計和大型體溫檢測儀等。
  同日,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館代表中國政府向剛果(布)政府捐贈一批醫療援助物資,以協助該國防控埃博拉疫情。這批醫療援助物資包括防護服、防護鏡等防護裝備,以及紅外測溫儀、移動式X射線機等檢測設備。援助物資當天運抵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
  英國
  民眾為抗擊埃博拉 2天捐款400萬英鎊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日,由英國十多個慈善機構聯合組成的慈善組織“災難緊急委員會”宣佈,自從這個組織在兩天前發出救助西非埃博拉危機的募捐呼籲以來,捐款數量已經達到400萬英鎊。該組織說,他們為英國公眾的“非同尋常的慷慨”所感動,希望公眾繼續捐款。
  英國政府同時表示將捐款100萬英鎊。“災難緊急委員會”總裁賽義德說,他對英國政府表示感謝,政府的捐款將會增強慈善機構發出的捐助呼籲力度。
  “災難緊急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說,他們已經對受到這次疾病爆發影響的大約250萬人提供了幫助,其中包括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地區的居民。
  德國
  紅會抱怨埃博拉捐款不給力僅籌50萬歐元
  據德國之聲網站2日報道,德國紅十字會方面表示,為戰勝埃博拉疫情進行的募捐進展緩慢。德國紅十字會會長塞特斯表示,迄今為止得到的捐款僅有50多萬歐元。而2013年11月菲律賓遭受颱風襲擊時,募集的捐款約有1600萬歐元。
  11月4日,德國紅十字會的首批援助物資將從柏林的舍內費爾德機場運往疫情危機地區。塞特斯表示,首批25噸援助物資包括消毒液和治療帳篷等醫療物資。目前德國紅十字會正在疫情危機地區搭建擁有約100張病床的治療中心,並將於11月再接管另一所擁有約100張病床的治療機構。
  德國聯邦政府負責埃博拉防疫工作的特使林德納同時警告,不要隔離那些遭受埃博拉病毒肆虐的國家。林德納在接受星期日版《每日鏡報》的採訪時稱,“我們需要隔離埃博拉病毒,而不是出現病毒的國家。”他強調不應對出現疫情的國家進行不必要的隔離,加劇它們的負擔。
  加拿大
  暫停受理埃博拉疫區國家簽證申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日報道,繼澳大利亞之後,加拿大也已暫停審理來自西非埃博拉疫區國家的簽證申請。加拿大官方稱,簽證申請禁令適於“廣泛傳播、疫情高度緊張”的國家。
  儘管加拿大目前並未發現埃博拉疫情,但加拿大聯邦政府公民與移民部稱“疫病傳入和傳播的危險迫在眉睫,公共衛生處於高風險期。”該禁令並不適用於從埃博拉疫區旅游歸來的加拿大公民,並允許衛生工作者和志願者歸國。
  法國
  收治1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患者
  法國衛生部1日發表新聞公報說,法國政府應世界衛生組織的請求,同意收治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聯合國機構雇員。這名在塞拉利昂從事抗埃工作的患者由專機接來法國治療,途中得到了安全可靠的醫療監護。這是法國收治的第二名埃博拉患者。
  這份公報還透露,病人被送入位於巴黎近郊聖芒德市的貝讓軍醫院,在高度安全的隔離病房內接受醫治。據悉,該院是目前法國指定收治埃博拉病患的12家醫療機構之一。
  綜合新華社、中新等  (原標題:馬裡埃博拉病逝女童接觸者多數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