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小超王芳文圖
  本報開封訊10月26日9時47分,開封金明區消防大隊接到指揮中心調度稱,位於漢興路希爾斯會所西鄰的某建築工地內有一名工人的手臂被攪進正在作業的水泥攪拌機中,情況十分危急,要求立即出動。接到報警後,中隊立即出動一輛搶險救援車,一輛水罐消防車、13名消防官兵火速趕往現場處置。
  9時58分,救援官兵到達現場。發現水泥攪拌機已經斷電、停止作業。被困人員的右手手腕向上約5釐米的部分被死死卡在攪拌機出料口的螺旋翼與鋼壁中間無法動彈,指揮員立即下令:警戒組對現場實施警戒,救援組展開營救,由於攪拌機為鋼製材料,硬度極高,指揮員命令一名經驗豐富的班長對卡著被困人員右手的兩側約2釐米位置的鋼壁進行切割,同時現場官兵利用搶險救援服對被困人員進行遮擋防止起火,一邊用水進行冷卻,經過近半個小時的緊張營救,出料口的鋼壁終於切割完成,指揮員迅速命令利用液壓擴張鉗“咬”緊切割好鋼壁的一側,用力向外掰。10時48分,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並送到120救護車上。
  據工友們介紹,在攪拌機運行時,男子在操作過程中不慎將手伸進出料口內,隨即被卡在攪拌機中,旁邊的工友發現後趕緊將攪拌機斷電停止作業,隨即向消防官兵求助。  (原標題:攪拌機“吞”手臂開封消防緊急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