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綏寧站7月21日訊(分站記者 向雲峰 張若沙)“這次搬了家,我們心裡就踏實多了,再也不用為下雨提心吊膽了。”7月20日,綏寧縣金屋塘鎮主溪村村民劉玉明在新搬入的安居房開心地笑了。金屋塘鎮此次因扶貧搬遷整體安置73戶357人,首批200餘人搶先住進了新家。該鎮通過實施易地扶貧整體搬遷惠民工程,幫助解決居住在邊遠高寒、自然條件惡劣的村民生存和發展的問題。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鎮牢牢把握“為民、務實、清廉”的活動主題和“讓群眾好辦事、為群眾辦好事”的要求,立足實際、創新舉措、立行立改,努力解決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
  今年,該鎮推行“乾群交心聯誼制度”,要求每位黨員、幹部至少交3個“知心朋友”,側重與五保、低保、殘疾、貧困、計育等對象交心聯誼,瞭解群眾疾苦,傾聽群眾呼聲,幫助群眾解決困難。鎮財政投入4萬多元,將民情服務中心升級為民情服務大廳,實行“一條龍”服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該鎮開展“大走訪、大排查、大化解”,將群眾觀念“內化於心”、為民宗旨“外化於行”、長效服務“固化於制”,讓問題得以解決,讓群眾得享實惠。目前,全鎮幹部走訪群眾712戶,解決群眾實際困難452個。黨員幹部通過多種方式爭取協調或直接提供幫扶資金10餘萬元;解決涉及水利、交通、衛生等事關群眾生產生活的重大問題29個;新結幫扶“對子”46對;妥善化解了雄魚、張家灣、萬子村3個重要信訪積案。
  該鎮以教育實踐活動為催化劑,把黨員幹部的精力用到謀發展上、心思用到求實效上、勁頭用到抓落實上,千方百計促發展、惠民生,堅持邊徵邊改,立行立改,努力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取得新進展,確保活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在小城鎮開發中,該鎮立足舊區,擴展新區,不斷擴容提質。目前,在歐家塘已征收土地90多畝,並拉通長1148米,寬30米的公路,投入120萬元修建兩座橋梁,基本實現四通一平;新建門面110餘個,新增城鎮人口600餘人,初步形成五金百貨一條街、傢具加工一條街、服務業一條街,商貿經濟進一步活躍。該鎮先後共投入60餘萬元引進先進儀器設備,改善群眾就醫條件;實行鎮醫療衛生單位對口幫扶村衛生室制度,開辦村級衛生室13所,吸納執業醫生20人,全面實現醫療網點村村通。今年新啟動的安全飲水工程將解決7個村8000多人的飲水問題。  (原標題:綏寧金屋塘鎮扶貧搬遷整體安置73戶 首批200餘人搶先住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