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3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林靜嫻)情者,喜怒哀樂,憂思懼好,惡愛憎欲也。選舉之情形,同樣事關人的心理狀態,人與人間的情感關係。
  本周臺灣政壇,或口水紛飛,或步步為謀,都與選情息息相關。尤其以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之間,最為火花四射。二人幾乎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能登上媒體頭條。最近民調多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超過連勝文,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眼看著柯文哲似乎以逸待勞,“怪醫酸語”噴得連勝文連拜票都一張“苦瓜臉”。但連勝文依然在積極整合黨內資源,反觀柯文哲這邊,之前表示要全力輔選的民進黨內部卻出現雜音。柯團隊成立LINE群組,結果加入使用的民進黨議員卻寥寥無幾。由此可見,選情風雲變幻,其中夾雜太多利益勾纏和人情世故,未來會怎樣變化,不到最後關頭,誰也不敢妄下定論。
  除了北市之外,包括在藍營“北北基”大本營內的基隆情勢,也在本周發生變化。國民黨原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為卷入建築弊案而遭到黨內廢止提名,引發了關於國民黨是否“不近人情”的爭議。而黃景泰強調參選到底,後又傳出馬英九勸進謝國梁遭到婉拒,使國民黨在基隆陷入尷尬境地。後續國民黨是操作棄保,或是禮讓親民黨打出“泛藍大團結”的感情牌,都十分值得關註。
  島內選舉情形撲朔迷離,但兩岸之間的情感卻是踏實懇切。上周正值抗日戰爭爆發77周年,郝柏村重回盧溝橋撫今追昔。在臺灣也有同胞邀請親身參與抗戰的老兵,兩岸一同緬懷這段共同屬於中華民族不可忘卻的歷史。
  另外,福建省委書記尤權本周率福建省交流考察團訪問臺灣,開展以“走親訪友、合作交流、共同發展”為主題的“親情之旅”。尤權此行走親串門、看望鄉親、拜會鄉賢,與臺灣基層群體、中小企業、中南部民眾面對面交流,瞭解臺灣的社情民意,聽取他們對閩台交流合作的想法和建議,進一步促進閩台交流合作,也增進“兩岸一家親、閩台手足情”的情感。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盤點臺海一周:島內選舉情形撲朔迷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