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候選人、前軍方領袖塞西的競選團隊5月29日宣佈,計票結果顯示塞西得票率為92%,確定贏得壓倒性的勝利。
  據塞西的團隊稱,塞西獲得了2338萬張選票,另一名候選人薩巴希的票數約為73.5萬。此外,無效票數約為107萬。
  塞西上周曾表示希望得票數超過4000萬,以體現自己在埃深得民心。埃及全部註冊的選民人數約為5400萬。
  28日,開羅的投票者人數寥寥,埃及的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也是同樣的情況。自從穆巴拉克政府被暴力推翻後,不少埃及人表示,投票人待在家裡,對政治不感興趣。
  經歷了3年的動蕩,心力交瘁的埃及人民認為塞西能夠為埃及帶來和平。然而,穆斯林兄弟會卻反對這次選舉,他們稱這是軍隊政權的延續。穆兄會支持穆爾西,而穆爾西政府被軍隊視為恐怖組織被驅逐。
  儘管塞西屢次接受採訪,但埃及民眾認為,他並沒有一個明晰的經濟發展計劃。埃及的經濟備受腐敗、高失業率、不斷增加赤字的荼毒。經濟赤字由於190億美元能源補貼而被大大加劇。
  與此同時,穆兄會正遭受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打擊。其包括穆爾西在內的高級領導人面臨死刑。一個包括穆兄會在內的伊斯蘭同盟組織表示,“塞西團隊必須承認,埃及反對他們。穆爾西是他們的總統,也是全埃及的總統。”  (原標題:埃及大選 塞西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