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報記者 林園 豐西西
  公園裡的西餐廳關停了,現在變成婚姻登記處?近日,有市民發現,越秀區東風公園內原西餐廳處,掛上了“越秀區婚姻登記處”的牌子。在公園裡登記結婚,聽起來十分浪漫。不過,也有市民擔心,一旦遇上婚潮,扎堆結婚的人是否會涌滿了公園小道,這下逛公園該如何是好?對此,相關負責人解釋道,登記處不會占用公園的其他資源。
  市民
  這也太混搭
  公園設婚姻登記處
  “怎麼西餐廳搬走了,搖身一變,這裡變成了婚姻登記處,這也太‘混搭’了吧?”根據市民提供的線索,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東風公園一探究竟。從公園西門進入,走幾十米就能看到傳說中的婚姻登記處。圍欄內是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屋頂伸出來的部分是三角形的,外面漆成白色,還有一些精緻的小裝飾。從外觀上看,這裡更像是度假屋和休閑會所。不過,大門口立著的嶄新的“越秀區婚姻登記處”牌子則十分醒目,標示了其官方身份。登記處正對著公園的大草坪,風景極佳。
  記者走進室內看到,裡面的佈置也十分溫馨。鏤空的屏風隔開一個個服務窗口,牆上還掛著泛黃的老照片,都是一些頗有年份的結婚照。牆上還有紙糊的相框,裡面是彩色紙板,寫著與婚姻相關的名言。最裡面的房間裝著落地玻璃窗,能清楚地看到外面公園的風光,牆面還被漆成糖果色。房間內坐著幾位工作人員。他們都向記者證實,此處確實是越秀區婚姻登記處的新址,從去年開始裝修。
  記者瞭解到,該棟樓此前為綠島西餐廳(東風公園店)。該西餐廳在市內多家公園均設有分店。去年年初,西餐廳結業。記者隨後向公園管理處瞭解婚姻登記處的詳細情況。管理處答覆記者稱,將婚姻登記處遷至園內是越秀區政府的決定,公園不便透露。
  公園
  婚潮不會擠!
  另開一門通往園外
  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14日“雙情人節”婚潮時,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就曾透露,越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將遷址。新址占地約700平方米,分為兩層,開設6個服務窗口,設有全市首個戶外頒證點。而原址東關訊3號將轉變“角色”,成為全市首個暫時托老示範點。
  據瞭解,2005年,越秀區與東山區合併,兩區原來的婚姻登記處合併,遷移到東關訊3號辦公。其後,越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成為廣州市婚姻登記辦理量最大的一個登記處,每年單是辦理結婚登記就有1萬多對。從2008年8月8日的奧運婚潮開始,廣州經歷了6次婚潮,每一次婚潮,又數越秀區婚姻登記處的辦理量最大。僅僅在今年2月14日,截至當天上午9點半,該登記處的預約數為1141對,且當天來領證的人更多。
  “本來公園的面積就不大,到時辦理結婚的人多起來,會不會擠在公園裡?”“戶外頒證點是在哪,難道是在公園的草坪上、會不會踐踏草坪?”帶著市民的疑問,昨日,記者咨詢越秀區婚姻登記處相關負責人。其介紹,正常情況下,現有場地足以“消化”來辦理結婚的新人,登記的人無需到外面去。該登記處在公園大門(面向水蔭路)旁也有一個門。如遇特殊日子,前來辦理登記的人數過多,登記處會派工作人員引導人流在其位於水蔭路的門口排隊,隊伍不會排到公園內,也不會占用公園資源。至於戶外頒證,則會在婚姻登記處的二樓天台進行。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婚姻登記處還在裝修中,何時開放還未確定。
  (報料人張小姐,二等獎200元)
  林園 、豐西西  (原標題:公園西餐廳變身婚姻登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