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綜合報道
  據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河北高院從公安機關獲悉,衡水安平縣法院院長李文輝因涉嫌嚴重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有媒體報道,李文輝是因涉嫌雇凶殺害情婦,被山西警方刑拘。
  李文輝,出生於上世紀60年代末。3月20日下午,衡水市某醫院藥房工作人員靳某某與人在賓館開房後失蹤。之後,山西某縣警方發現一具被分解的女屍,經驗證系失蹤的靳某某。
  據接近辦案機關的人士介紹,山西警方起初一度鎖定與靳某某開房的人是凶嫌對象,後排除嫌疑。偵查中警方從靳某某的家人處獲悉線索,確定李文輝有重大嫌疑。
  4月5日,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李文輝被山西警方刑事拘留。同時被刑拘的,還有李文輝的朋友、衡水市另一家醫院的後勤科長,此人為李文輝所雇。另有消息稱,此前靳某某的丈夫也是被李文輝雇佣此人製造車禍所害,但尚未得到證實。
  此前的3月11日,河北省高級法院常務副院長楊泰安等一行到安平縣法院調研,李文輝曾做了工作彙報。3月17日,衡水法院網刊登了這一消息。據信,這是李文輝最後一次在官方網站上露面。目前,衡水市法院網已經刪除了這則消息。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昨日表示,衡水中院已作出開除李文輝公職的決定。河北高院表示,李文輝作為基層法院院長,本應帶頭遵守法律,但其卻知法犯法,涉嫌嚴重刑事犯罪,社會影響極壞。如構成犯罪,必將其依法嚴懲。
  (原標題:河北安平縣法院院長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