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站2月25日訊(通訊員 朱惠初 朱劍飛 分站記者 若葉)今天,記者從南車電機公司獲悉,該公司自主研製的5台2MW低風速汽車借款雙饋風力發電機在岳陽桃花山風電場並網發電,標志著我省首個低風速風電場正式建成。
  湖南風電可開發資源約1600萬千瓦,其中80%以上是處於風速低於7m/s的低風速區域,且54%又分佈在邊遠及經濟不發達地區。根據湖南省“十二五”能源發展規劃,到2015年底,全省將風電建成將達350萬千瓦,到2017年底,將達500萬千瓦,在建100萬千瓦,力爭每個貧困縣建成1至2個風電場。年需求2MW風力發電機近500台預防癌症食品,可滿足近100萬戶城填居民的生活用電。
  中國南車電機公司作為我國風力發電標準化技術委員成員單位,依托在軌道交通領域技術創新的強大優勢,先後成功研製出異步、雙饋、直驅永磁、半直驅永磁等系列風力發電機,成為目前國內風力發電機技術最成熟、品種最齊全的企業,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研製基地之一。公司於2012年底已成功研製出我國首台適合額定風速低於7m/s的低外接式硬碟風速2MW雙饋風力發電機,適應了風力發電行業由高度集中式向分佈式發電轉變的發展趨勢,有望解決長期困擾風力發電產業“並網難”、“輸送難”等瓶頸問題,為開發我國低風速風電資源作了成熟的技術儲備,對建設綠色環保“美麗中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原標題:中國南車電機公司裝備湖南省首個低風速風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