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旦大學千分考進才中學usb分考場,學生正在校門口通過”兩證”檢查進入考場。
  一位參加復旦千分考的學生化療飲食正在步入考場
  一位學生在走進考場前,正在閱讀千烤肉分考臨考小貼士
  校門口家長和朋室內設計友正在為一位參加復旦大學千分考的同學加油鼓勁。
  東方網記者杜麗華、徐程2月15日報道:今天下午兩點,2014年“復旦水平測試”在江浙滬三地同時開考。大約9000考生參加了測試。2月25日左右,參加“復旦水平測試”的考生可登錄復債務整合旦大學招生網查詢考試成績和筆試結果。
  今年,復旦繼續通過組織“復旦水平測試”開展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驗工作,招收學科特長突出、具有創新潛質的高中畢業生。據悉,自2015年起,復旦大學將率先在上海市的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驗中應用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復旦大學在江蘇省和浙江省的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驗方案,將視兩地的學業水平考試改革進程而定,並會及時向社會公佈。
  據介紹,今年的“復旦水平測試”在江浙滬三地設有21個考點(370個考場)。復旦大學特別加強了對考場安全、紀檢監督的保障工作力度。根據教育部有關文件精神,高校自主招生屬於高考的重要組成部分,“復旦水平測試”亦按照高考紀律要求落實安排相關工作。據復旦招辦介紹,所有“復旦水平測試”考場均按照統一高標準安排。370個考場全部專門設置監控探頭全程錄像。同時,復旦大學紀委監察處也派出專人隨行監督保障。
  這場考試對考生來講無疑是重要的,但對於考試的態度卻各有不同。記者隨機採訪幾位考生髮現,有的考生在高中階段學習比較突出,對於這次考試抱有很大希望。一位考生告訴記者,連做夢都想通過這次考試,這樣高考就可以輕鬆些。
  還有幾位考生表示,對於這次考試就抱著練練兵、試試看的態度,所以沒有感覺太大壓力。僅管如此,考生對此次考試都比較重視。除了對書本課業的複習,不少同學都表示加大了對時事政治的學習。
  據瞭解,“復旦水平測試”是一場高中文化課程綜合知識的筆試,測試科目為“綜合”,內容涵蓋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和計算機等方面的內容,共計200道選擇題,每道題答對得5分,不答不得分,答錯扣2分,捲面滿分為1000分,考試時間為3小時。
  據悉,“騰飛計劃”體驗營、“望道計劃”體驗營今天也在復旦大學拉開了序幕。
    (原標題:九千學生迎考復旦水平測試 25日左右可查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