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長沙天氣晴和,陽光明媚柔和建築設計,讓整座城市充滿了溫暖的味道。昨日下午,橘子洲頭,一對情侶在拍婚紗照,留下幸福瞬間。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李姝陽 通訊員 孫姣)近日,星城與陽光做伴,氣溫逐漸上升,隨著氣溫的升高,霧霾情況加重,省氣象臺及時發佈大霧黃色預警。預計8日前,我市天氣晴朗,氣溫起伏不大,霧霾進一步發展;8日晚強冷空氣來襲,霧霾天氣將有所緩和。
  昨天,在冬日暖陽的溫情照耀下,全省各地氣溫持續上升。據實況監測顯示,昨日全省日平均最高溫21.3℃,其中郴州、資興縣最高溫飆升至25℃以上。但早晚溫差較大,提吳哥窟醒早晚出門的市民朋友,註意添衣保暖,以免感冒。
  昨晨,全省46縣市的能見度又被霧霾天氣打了折扣,而隆回、靖州、會同等地日最小能見度不足200米。省氣象臺昨晨5時許發佈大霧黃色預警。能見度較低,駕駛人員應控制速度,確保行車安全,高速公路、輪渡碼頭應seo採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5日受高空槽與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全省雲系增多,湘西、湘西北部分地關鍵字區有降水發生;6日-8日受高空槽後偏北氣流控制,全省以晴好天氣為主;8日晚開始受高空槽與地面冷空氣共同影響,全省自北向南又有一次降溫、降水天氣過程。
  霧信用卡代償霾天氣將使空氣質量明顯降低,影響身體健康,氣象專家建議,市民朋友要做好防護措施,儘量減少外出,特別是年老體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兒,如若外出,最好戴上棉質口罩。另外,由於霧霾天氣導致能見度降低,建議有關部門加強機場、港口和高速公路等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全省天氣預報
  5日白天,多雲間晴天,大部分地區清晨有霧;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17℃~19℃,今天最低氣溫6℃~8℃。 5日晚到6日:晴天到多雲。7日:晴天到多雲。
  相關新聞
  “金星伴月”明晚現身
  月神“嫦娥”攜手“維納斯”漫步蒼穹
  據新華社天津12月4日電(記者 周潤健)12月6日傍晚時分,“金星伴月”將現身天宇,上演美麗的“星月童話”。屆時,如果天氣晴好,我國公眾肉眼可見月神“嫦娥”攜手愛神“維納斯”漫步蒼穹的浪漫美景。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6日,農曆十一月初四,傍晚時分,太陽西沉之際,在西南方天宇,璀璨的金星光芒四射。在金星旁邊不遠處,如小船般的新月閑庭信步,悠然自得。在落日的餘暉中,星月相伴,競相爭輝。
  “但略微遺憾的是,星月相依相偎,親密無間,竊竊私語的好景持續的時間並不長,大約數十分鐘後,二者攜手雙雙落到地平線以下。因此,有興趣的公眾要抓緊時間欣賞和拍照。”趙之珩提醒說,“如果用放大倍數20倍以上的望遠鏡觀看,還可以看到此時的金星就像一個小月亮,嬌小玲瓏,可愛非常。”
  金星是太陽系八顆行星中距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我國古代稱為“太白”,而在古羅馬神話中,金星以象徵著愛和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名字命名。金星從年齡、體積、形態到密度都與地球非常相似,誕生時的環境與地球也是一樣的,因此被稱為地球的“姐妹星”,人們猜測那裡可能出現過生命。  (原標題:晴好天氣持續到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