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街邊小便的人。(資料圖片)
  貧富差距 城鄉隔閡 廁所不足
  新華社加德滿都10月25日專電(記者周盛平)根據第五屆南亞衛生會議日前發表的報告,由於廁所不足,南亞地區尚有6.75億民眾只能在露天排泄大小便。
  第五屆南亞衛生會議於21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會議24日閉幕時發表的報告說,阿富汗在南亞八國中條件最差,僅有29%的民眾享有衛生設施,印度緊隨其後,尼泊爾以35%的比例位列倒數第三。馬爾代夫排名第一,98%的國民享有良好的衛生條件,隨後分別是斯裡蘭卡(91%)和不丹(53%)。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負責地區事務的官員史蒂夫在開幕式上說,儘管過去20年來,南亞的衛生條件得到很大改善,但在全世界範圍內仍是最差的。
  該基金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該地區總計168萬所學校中,超過30%的學校沒有廁所和污水處理設施。尼泊爾2011年全國人口普查表明,在全國2662萬人口中,740萬人露天排便,占比28%。
  史蒂夫在致辭中還提到,改善南亞地區衛生狀況最大的挑戰在於貧富差距和城鄉隔閡。在南亞地區,平均只有5%的窮人擁有衛生設備,而超過90%的富人享有衛生便利。
  (原標題:南亞6.75億人仍露天排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jwptpor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